close

在夢裡,我們住在一間還算大的兩層樓房間,採光很好。

那並非我們曾經住過的家。

我一回家,聽見大家說,小妹變成了殭屍,

但,

她只襲擊落單的人。

我們盡量窩在一起。

早上,要上學了。(也許夢中的我還是孩子?)

穿上衣服,竟發現是當年高中的制服。

不不不,我要的是現在這間學校的制服。

翻箱倒櫃地找--沒有。

好吧,反正也差不了太多吧。

深怕落單的我,套了就走。

 

---

 

場景轉換為超商,也許我在超商打工吧。

我們急忙地做些什麼,好害怕。

我一直犯錯。

 

---

 

最後,又到家裡,只記得家人說要逃離這個家,逃離小妹。

而我,站在門口,看著媽媽不情不願地坐在後座,

那表情,和現實生活中,媽媽看著爸爸的眼神如出一轍,我感覺到心中的痛。

大妹坐在媽媽旁,面無表情。

爸爸疑惑地看著我。

他們催促著我上車。

不知為何,有一瞬間,

我在想...

他們是不是都是殭屍,要把我騙向死路?

 

 

後記:

今天上班一直想著這個夢,與我的生活好多重疊。

心裡一直好難受,

我只希望

全家像以前一樣在一起,為什麼這麼難?

arrow
arrow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